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三次教代会、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隆重开幕
2018-04-03

图片说明:“双代会”现场

    3月3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三次教代会、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隆重拉开序幕。包括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在内的近300名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顾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吴柏钧、辛忠、胡宝国、轩福贞等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麒主持。

图片说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曲景平以“抢抓机遇 砥砺奋进,开启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代表学校作了行政工作报告。2017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胜利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十三五”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

    曲景平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胜利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立德树人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办学开创新局面;积极拓展办学资源,基本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学校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开展65周年校庆纪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

    曲景平表示,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对比师生的美好期盼,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差距;对照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改革发展依然任重而道远。

    曲景平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好以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流本科工程”建设,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汇贤人才体系”,全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加强科研基地和团队建设,实现科研竞争力新提升;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加快推进各项惠民工程,全面提高条件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广大校友的自豪感等。

    曲景平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务”,凝心聚力,建设一流,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小落细落到实处。“要幸福就要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决胜2020、决战2018的决心和勇气,继续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理新篇章。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副校长吴柏钧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图片说明: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作“双代会”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吴柏钧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所作的“双代会”工作报告。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双代会”还将进行多项重要议程,包括:讨论和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务工作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图片说明:“双代会”现场

    开幕式前,“双代会”还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沈悦萍主持了预备会议。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和陈涛分别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图片说明:“双代会”预备会议现场

    大会正式会议之前,学校发布了提案征集通知,启动了提案征集工作,并组织了6场专场沟通会,分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副校长钱锋、吴柏钧、刘昌胜、辛忠、胡宝国、轩福贞先后就其分管工作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及2018年工作计划与代表们进行汇报和交流。各代表团团长及部分代表参加了各专场汇报沟通会,并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