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教代会代表培训会
2018-04-03

      329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代会代表培训会在图文信息楼503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博士为我校教代会代表进行了教代会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教代会提案撰写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培训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主持。

       张芳部长首先就20171123日经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的《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作了详细解读,然后结合具体案例从提案的内容和基本形式、提案涉及的范围要求、提案进入审查立案的必要条件、以及不予立案的若干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从提案的选题、建议、落实以及是否规范方面指出评选优秀教代会提案的必备要素。这些知识对我校教代会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运用正确的手段准确反映好民情民意,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从而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进程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会议最后,郭新顺从教代会的职权、提案在教代会制度中的作用、代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为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强调教代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希望教代会代表们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多提高质量的优秀提案。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