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召开2018年第一期教工茶座
作者:工会 2018-04-02

倾听您的声音,为了学校发展

校工会召开2018年第一期教工茶座

3月28日中午,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年第一期教工茶座在南苑7号楼“教工之家”召开。茶座的主题是“倾听您的声音,为了学校发展”。郑沈芳书记、黄钢校长,规划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积极参加茶座。在交流、沟通环节中,教师代表一致认为能以茶座形式面对面的与校领导们沟通是学校民主管理工作拓展的一种很好的形式。

代表们各抒己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从“健康”理念的宣传到要以“健康”的标准去培养学生、从学校人才的外引内培到干部队伍建设、从学院思政课程建设到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从学校各项改革举措的出台到希望具体的推进方案要细化、从办公室的环境变化到教室借用便捷化服务、从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到中层干部要及时把学校信息带到部门,让老师们能及时了解学校的动向和新政策等,每条意见、建议都充分体现了到会教工代表为学校谋发展的决心。尤其大家对教师的分类管理比较关注,职能部处也表示将在下个月举行专场的解释会。同时,教师对学生的培养,特别是高职学生学校如何搭建专升本的立交桥,提出了希望,黄校长也给予了积极回应。

黄钢校长对教工茶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教工茶座可以及时了解一线教师的想法和对学校的愿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郑沈芳书记首先肯定教工茶座的重要性,能以这种形式深入教职工当中,多听教职工的心声。建校三年来,学校变化很大,我们处在 “十三五”的关键时期,我校也将推出更多的改革措施,每一位教工要正面面对这些改革,在改革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的建言献策,为了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同时,工会要把教工茶座做成常态,做出品牌工作,使教工茶座成为教职工踊跃参加,及时为学校发展发现问题、提供金点子的一个良好的平台。

此次教工茶座,参会老师一致认为教工茶座的形式很好,是校领导与教职工直接对话和交流的一条渠道,也是职能部门把教工平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借工会教工茶座平台做针对性的解释、说明和沟通的机会,把服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校工会一定会坚持定期的召开不同层面的教工茶座,拓宽民主管理形式,为促进健康医学院的持续和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