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学习·感悟·成长——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新任主席参观学习
作者:陈勇 2018-03-30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328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新任主席一行35人来到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参观学习,感受中山学校自主实践的校园文化,学习中山学校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

    校务办陆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山学校校园。学校位于黄浦区西南滨江风貌区,迄今已有四十余年历史,是区域中规模较大、设施一流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大家一起参观了温馨怡人的教工之家、颇具特色的创新实验室、充满艺术感的美术室、灵动专业的音乐室等等,学校始终以“自主实践”为办学主线,探索小班化教育实验,开设了86门学生实践课程,在教育中强调精致化,推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学校工会主席管宏老师作了题为《交流·分享·共赢》的发言,从工会工作中如何围绕一个中心、提高两个素质、培养三种能力、扮演四个角色、抓好五项工作树立六个意识等几方面进行了交流,在随后的互动提问中,新主席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工作的困惑和难点,管主席介绍了自己工作的做法,现场气氛热烈。中山学校党支部徐书记参加了座谈并从党建带工建角度分享了学校工作经验。

    今年,闵行区教育工会将思想作风、履职态度和业务素养等作为工会主席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自去年开展“十三五”工会主席培训以来,通过集体培训、分片培训、参观交流、自主学习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工会主席队伍的整体素养。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