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暨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2018-03-26

323日下午,上海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学院(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主持。

本次会议有4项议程:1. 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理赔情况介绍及问题说明(人寿保险);2.学校福利经费调整情况说明(人事处);3.校园车辆停车收费系统情况说明(保卫处);4. 2018年工会工作安排与布置。

近年来,我校为教职工办理的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广受大家欢迎。然而,在具体的理赔过程中,老师们还是遇到了很多问题。校工会邀请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了教职工理赔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同时针对我校2016-2017年度理赔数据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微信理赔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

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副处长张英姿介绍了福利费调整的背景,并针对我校福利费的调整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表示福利费“取之人民,用之于民”,学校在使用福利费符合政策的前提下,通过方法的调整,尽量让大家有更强的获得感,让老师们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保卫处处长沈龙骥针对校园车辆停车收费系统情况做了说明。他表示,保卫处在深入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校园停车收费管理方案,旨在通过收费管理的办法,规范校园车辆的进出和停放,维护校园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师生员工校园通行安全,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校园停车收费管理方案有一个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阶段测算之后,正式实施。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他一一做出了回应和解答。

宣传部部长胡大伟针对近期教职工部分微信群中有关校园车辆停车收费的舆情,表示很多问题的产生都是沟通不畅造成的,职能部门和普通教职工之间需要加强沟通,可以把教职工的诉求梳理汇总起来,其中合理的、共性的、好的建议吸收进方案,把好事做好。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就《上海大学工会2018年工作要点》做了安排与布置。2018年,校工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群团组织的特性,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更加有效地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教育引导教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迅速、准确地了解教职工的意愿、需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使我们的群众性工作更加扎实,使工会组织与教职工贴得更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汇聚力量。

重点做好六大方面16项工作。(1)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2)探索工会参与学校治理的有效途径,在实践中不断深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3)围绕“三大节”,为“上大人”和“上二代”搭建出彩和创新的“两类平台”,打造“四有”教师队伍;(4)更好地为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好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甘当健康茂盛的绿叶,建好工会的暖流工程;(5)以创建“温暖之家”为抓手,凝聚和服务女教职工;(6)强化改革意识,深入推进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工会工作的指向性和有效性。

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教工小家”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分工会主席的决定》。

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就提案征集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