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一届四次双代会圆满结束
作者:工会 2018-03-28

3月15日至22日,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闭幕会于322日下午落下帷幕。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代表1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主持。

在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2017年度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组织审议讨论,充分肯定了各项报告,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316日上午,教代会主席团召开了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校工会及时梳理了各代表组的讨论情况,并按照主席团的要求就汇总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研究,并形成了初步的反馈。

闭幕会上,校办主任汤磊代表大会秘书组作教代表讨论意见的汇报及职能部门相关意见的回应。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报告》一致认为:黄钢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回顾实事求是、直面挑战开诚布公、谋划未来目标明确。报告全面、系统,站位高、成绩凸显,令人振奋。报告全面回顾了八个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成果。对于2018年及今后工作,从管理增效、提升质量、全员育人、科研建设、创新合作、人才队伍及党政协同等方面提出的目标清晰;对校园整体设计及建设,对共享、创新及合作融合的设想令代表信心满满,同时也感到形势严峻而任务艰巨。工会副主席芦静代表提案工作组通报了《一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一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同志代表主席团宣读大会决议,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代表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她对这次大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审议有关文件、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代表们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给予了称赞。在目前学校进入融合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对教代表如何进一步发挥好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寄予了希望、并提出了要求:第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合校三年来,我们本着共同的目标,攻坚克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在学校快速发展时期代表们要积极带头,求大同,顾大局,挑大梁,走大道,谋好学校发展的大文章,实现自我发展的“小目标”。第二,牢记初心,不懈奋斗。要幸福就要奋斗,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到达。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全面落实《关于全国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要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德高尊师,身正为范,在奋斗中教育学生、培养学生、感染学生、在奋斗中服务学生,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第三,提升能力,服务师生,科学奋进。人民的评价是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都必须牢记我们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认真对待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将师生的评价成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为办党和人民满意的医学院校而不懈奋斗!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办好应用型、特色型、国际化高等医学院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在思想上增强共识、行动上高度统一。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明确差距、补齐短板、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校三周年献礼!

闭幕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