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举行第五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2018-03-27

3月23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第五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副校长刘昌胜就科研、外事工作与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主持。各代表团团长及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沟通会上,刘昌胜回顾总结了2017年的科研、外事工作,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2017年,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事业发展明显进步。科研经费总量实现新的突破,高水平学术论文数稳定增长,学校科技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喜人,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优秀”、新增结构可控分子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教育部)、石油化工行业智能优化制造创新引智基地、成立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科技奖励取得新突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11项,其中一等奖4项,并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首次获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2项,获奖数列全国高校第15名。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新签12项重大成果转化合同,合同总金额超过1.2亿元。2018年,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双一流”建设,通过完善校院两级科研管理模式,组织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全力建设交叉研究院,做强科研创新团队,争取在标志性的项目中有新的突破。

    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刘昌胜指出,2017年学校扎实推进引智工作,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举办了中欧大学校长论坛、第六届国际化学生物学会年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拓展了与世界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国际教育学院改革初见成效,开设了首个全英语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2018年,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国际化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完成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提升学校留学生培养的质量保障水平。

    代表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就留学生培养、学生出国交流、国际化办学、加强校友合作、科技服务等问题与刘昌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