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举行两场校领导沟通会
2018-03-22

3月21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五届三次工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拉开帷幕。会议邀请了副校长胡宝国、轩福贞及其分管职能部处负责人与各代表团团长及60余名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副主席朱志华分别主持了会议。

  首场沟通会上,胡宝国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后勤保障、校园基础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要点。2017年学生工作通过精准的学生服务“暖人心”、精准的项目平台“聚人心”、精准的思想引领“领人心”,探索新时代有温度的思政工作模式。2018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体系和全过程。后勤保障方面,2017年以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师生需求为切入点,在保障学校师生“医食住行学”等方面开展工作,2018年后勤将从优化运行机制、建立餐饮闭环体系、加强后勤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校园基本建设方面,胡宝国重点介绍了学校校园建设的整体布局方案及近两年的基建项目。胡宝国表示,未来将结合徐汇校区实验十九楼、学生第一食堂等基建项目增设更多的停车位,缓解校内停车难的问题。在安全稳定方面,胡宝国介绍了保卫处2017年在创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稳定、防范安全事故、加强治安管理、改善交通环境、开展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2018年保卫处将从扩容徐汇校区监控技防项目,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推动校园停车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交流环节中,代表们就校园道路通行、实验楼的下水道排水、奉贤实验楼教师的饮水、快递等问题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

  第二场沟通会上,轩福贞从学科规划、信息化建设、高教所、图书馆、档案馆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规划方面,2017年学科建设获得新成绩,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入围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工程与技术获评A+,位列全国第一;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7个学科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0名,其中化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挺进前150名。编制《十三五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项规划》,确定十三五中长期学科建设思路、目标、发展定位与具体建设任务,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在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方面,2017重点在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建设规划、加强业务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2018年信息化工作将以建设智慧校园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加强数据管理及应用系统建设。图书馆将从推进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新环境下的图书服务体系,加强情报学学科建设,加快信息素养教学改革等方面下功夫。高教所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研究和服务,完成上报教育部、上海市的调研报告等。档案馆将进一步打造窗口服务品牌,校史育人品牌,档案传播品牌,讲好华理故事。

  沟通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人工智能与学科融合、校史馆建设、无线网络、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与整合等问题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