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慕名而来 大有赞叹 ——美国教师工会代表团访问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和上外附属大境中学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8-03-20
慕名而来  大有赞叹
——美国教师工会代表团访问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和上外附属大境中学

        3月20日上午,美国教育联盟代表团一行6人,上海市教育工会吴波和黄浦区教育工会李敏的陪同下参观了卢湾一中心小学和大境中学。

       

        在卢湾一中心小学,外宾们首先参观了学校富有特色的“云系列”。“彩云墙”作为学校窗口,及时更新了“云课堂”的推进情况,让人眼睛一亮;vava实验室中,通过信息化手段呈现学生的科学作业,以及学生在创新课程中自己拼搭完成的3d打印机,打印出造型各异的作品让外宾驻足欣赏,赞赏不已;五楼的多功能教室,教师通过手中的iPad,可以清楚地知道哪些孩子学得好,哪些还没有跟上进度。卢湾一中心小学是全国第一家让iPad走进课堂的学校,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借助苹果的产品和技术,学校已经创建了多学科、多方位的云课堂;学校云手表,通过平台数据的解读,了解到学生的心率、血氧、运动量、情绪波动等情况,云手表的研发和使用让外宾非常感兴趣,他们详细询问了云手表数据采集及分析在各项目中的运用情况;在五楼图书馆,“彩云图书馆”的智能化管理非常便捷,为教育教学提供有用的数据,来宾特别关注了“学生最喜爱的书”,技术的运用让来宾赞叹不已,

         在五楼会议室,双方并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教育交流提供了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使得双方的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能共享教育的经验和成果。

       

        在上外附属大境中学首先由校长卢起升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以及教育教学的情况,大境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又是全国外语教学实验学校。大境中学师资力量配制强大,工会活动丰富多彩,工会沟通十分和谐。美国同行就他们关心的学校生源、工会如何开展工作、教师的工作量等问题进行询问,大境中学领导一一作答,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美国同行最后感叹说,你们师资很雄厚,你们的工会沟通很和谐。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