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教苑芬芳你最美丽”-------- 长宁区教育工会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2018-03-21

阳光和煦,万物复苏,在花开的三月,长宁的女教工在第108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教苑芬芳,你最美丽”为主题,共同庆祝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展现了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3月6日下午在长宁特职校“师情花艺”体验活动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教育工会向来自基层的女工代表致以了节日的问候。老师的细致讲解、亲手示范。大家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各类花材进行修剪、整枝、搭配。最后,富有想象力的插花作品与大家开心的笑容相互交融。让女工们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进一步提升了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同时感受到来自教育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同日,在第二十九届长宁区“三八”姐妹运动会上,教育系统组织的40支队伍中的10支分别取得了二、三、四名的优异成绩。教育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本次运动会为区内广大女职工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激发了女职工之间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更展现了长宁教育女性积极昂扬的时代风貌。

3月12日下午,在复旦小学开展了女教工乒乓球比赛,各校参赛女教师各显风采,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竞赛,大家在比赛中践行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相互切磋,增进交流,使整个比赛在激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鼓励女教师们要传承乒乓球文化,发扬国球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本次活动彰显了女教师们的运动热情,极大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深受女教工们的欢迎。

3月14日下午,长宁区教育工会又为女教工们组织了一场非同一般的“三八”妇女节特殊活动。教育工会借助长宁区劳技中心DIY特殊资源,开展了《微景观制作》DIY课程。短短1个多小时活动,耐心细致、心灵手巧的老师们完成了她们心中的世外桃源,作品在她们的手中显得格外的宁静和谐美丽。

此外,教育工会还组织了电影观摩活动、上海市劳模十九大代表梁慧丽老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女工干部培训报告》培训会,快乐瑜伽、太极健身、健美肚皮舞三个健身班、三月底还将组织开展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精彩纷呈的三八节系列活动,教育工会同时还注重“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妈咪小屋”建设,发挥“心悦工作室”心理疏导功能,进一步关注女职工需求,促进女职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8年3月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