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8-03-19

315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1楼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处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130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既对学校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对学校今年 “勇立时代潮头,再创“健康”佳绩”总目标的规划与展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主持。

预备会议于下午一时进行,大会表决通过本次大会主要议题,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情况及本届教代表增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调整名单。开幕会于下午一时三十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首先,由校长黄钢作题为《深化内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用实干实绩有效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在目标管理优化教学质量升、创新创业的推进、协同的建设、分类激励落实对外交流的拓展、功能布局优化从严治党的深入八个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成果。黄校长指出,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一年来,学校按照“稳重求进,内涵发展”的年度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持续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坚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凸显。同时,黄校长也对2018年的工作管理增效提升质量全员育人科研建设、创新合作人才队伍及党政协同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建校创业的第三年,进入融合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行百里者半九十”,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加快转型,加速融合,提高质量,提升水平,只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才能真正完成我们既定的工作方针,体现出我们真正的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开阔的事业、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和“健康中国”建设者的重大使命,携手开创健康医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财务处副处长王永芝作《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作《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2017年我校工会工作,校工会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工作,在学校的建校创业和教职工的融合发展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8年,校工会将始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以促进学校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积极作为。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张美蓉作《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年度工会经审工作报告》。

最后,校党委书记郑沈芳通报2017年教代表对学校党政班子工作的民主评议结果,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全体成员将更加精诚团结,不惜奋进,不负时代,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对大会报告进行深入审议。

大会的召开,始终贯彻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浓厚的民主气氛。各位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从学校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这次大会开成健康号航母扬帆启航的动员大会,为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和再上一新台阶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