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为教职工送关怀
作者:瞿丹 2018-03-14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3月2-8日,校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包元宵庆佳节、摄影技巧分享、女性压力疏导、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并为全体女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礼物,对女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另外,在庆祝妇女节之际,从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获悉,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3月2日,恰逢元宵节,校工会、妇委会和后勤保卫处在教工食堂联合举办了“包元宵,庆佳节”活动。全校30多名教职工参与其中,从备料、揉面、醒面到包汤圆,全由教职工们包办完成。当天中午,这些自制汤圆免费提供给教职工们品尝。教职工们吃着身边同事纯手工制作的汤圆,感叹道:“在元宵佳节,能和大家一起包汤圆、吃汤圆,一起过节,很热闹很幸福,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3月8日,“妇女节”当天,传媒学院教师曹静为教职工带来一场以“手机摄影技巧分享与交流”为主题的讲座。曹静从摄影构图、角度、对焦、曝光、光线等方面切入,并引用详实的案例,丰富的作品向教职工阐述手机摄影所需要的注意要点。此外,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主任丁玲为女教职工提供疏导从生活家庭等方面带来的压力;法学专业教师谭英凡为女教职工提供解答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

另悉,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学院现有教师20名,其中女教师17名,占整个团队的85%。在团队建设过程中,学院一贯秉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专业建设与教师成长同步”的精神,不断努力探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已逐渐成长为一支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富有团队凝聚力与发展力的团队。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