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活动暨侧耳·朗读分享会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8-03-12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领航新时代 逐梦展芳华

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活动暨侧耳·朗读分享会

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08 周年,表彰为杨浦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3 月 8 日下午,由杨浦区教育局妇工委、杨浦区教育工会女工委主办,杨浦区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协办的“领航新时代 逐梦展芳华”——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08 周年活动暨侧耳·朗读分享会在杨浦区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举行。

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工委主任冯芸首先致辞,她代表教育局党政班子,向杨浦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女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

区妇联主席金雪萍作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杨浦女教师创新进取,奋发有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她希望,女同胞们修身立德,不断提高自身的魅力指数,努力塑造时代女性新形象。传承美德,不断提高家庭的幸福指数,努力倡导杨浦社会新风尚。女教师建功立业,不断提高事业的绩效指数,努力创造杨浦教育新高度。各级女工组织要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的发展与进步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杨浦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杨浦区妇联副主席冯冬梅、杨浦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刘苏群、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分别为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以及市、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当天,教育工会还同“侧耳SH”联合举办了朗读分享会。当台上《我是人间四月天》、《初春》、《我不怕孤独》、《一个老人与归航》、《天空》、《青春万岁》、《脖子上的安娜》、《She walks in beauty》等经典文学作品从老师们和上海知名主持人嘴中娓娓道来时,台下侧耳聆听,似有一股电波透过声音,在空气中擦出火花。唇齿的诉说拨动着心灵的弦,放大了文字的感染力。

分享会后,侧耳团队的王幸、陶淳、何卿、刘砚、李菡等(SMG)主持人现场签送了诗集《侧耳有诗——我的心是一座城》。

参加大会的还有教育系统女劳模先进教师代表、女特级校长教师、女拔尖人才、部分女校长、书记、女工干部、优秀青年女教师及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近240余人。

快来看看谁获奖了~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杨浦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 孙玲玲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

上海市同济中学 谈晓红

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 陈敏媛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初三年级组

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理化教研组

杨浦区民办阳浦小学英语教研组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

上海市鞍山实验中学语文教研组

杨浦区市东幼儿园教师组

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

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  陆瑾、戴缪勇家庭

2017年度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

杨浦区延吉幼儿园  王晓燕、蒋敏伟家庭

2017年度杨浦区最美家庭

上海市育鹰学校 陈前、朱艳蓉家庭     

杨浦区杨浦小学分校 朱爱民、陈平家庭 

杨浦区同济小学 郑志英、甘礼华家庭 

杨浦区控江二村小学 陆瑾、戴缪勇家庭 

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 邹雪峰、张丽家庭 

 
点赞数: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