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复旦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
2018-03-09 来源: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

38日上午,复旦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激励全校广大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征程中彰显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出席。


会议表彰了荣获全国、上海市、教育系统和学校各类荣誉称号的妇女个人与集体,焦扬、许征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和奖章。

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胡薇教授,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得单位、管理学院MBA项目团队代表郑明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个人、集体的成长历程和成功感悟。她们背靠着强大的祖国,在教学、科研的征程中不畏艰辛,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为实现科学梦、复旦梦努力拼搏。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妇女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复旦女性立足各自岗位施展聪明才智、挥洒辛勤汗水、书写精彩人生,真正撑起了学校“半边天”。她寄语广大复旦女性,要始终葆有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大爱,坚守家国情怀,传承复旦精神;始终葆有对学校事业的深爱,强化责任担当,投身“双一流”建设;始终葆有对家庭的挚爱,弘扬传统美德,树立优良家风。


焦扬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规律和趋势,充分考虑女性师生员工成才成长的特点和规律,营造更加有利于女性成长的环境。全校要大力弘扬以男女平等为核心的先进性别理念,一如既往地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任何形式的性别歧视,防止出现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防止出现包括性骚扰在内的一切损害女性合法权益的行为。全校各级妇女组织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帮助广大姐妹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姐妹们的心中,让妇女组织成为广大女性真正可依赖、可信任的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表彰大会结束后,《若初,早安!——漫画乳腺健康》的作者、附属肿瘤医院陈嘉健老师,做了“有关乳腺健康那些事儿”的讲座。陈嘉健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诙谐幽默的图像,让在场聆听讲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点赞数: 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