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表彰会
2018-03-09

三月时节,春意渐浓,万物复苏,我校女同胞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38日下午,主题为“巾帼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表彰会在松江校区信息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祁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各部门女领导及工会主席、获奖女教师和女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女工委副主任应竹主持。

祁明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表示节日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女教职工表示诚挚的祝贺。他用一组数据说明了我校女教职工作为学校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今年的党政重点工作将始终聚焦“维护稳定、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三大任务来展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既为包括女同志们在内的广大教职工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个人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赋予了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讲话中,他向女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深入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二是希望不断推进妇女工作改革创新,为新时期妇女工作提供更为宽广的舞台,创造更有利于女教职工发展的环境。

  

郭新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对荣获校优秀“妇女小家”称号的单位颁发了证书。

  

会上播放了2017年“巾帼风采”短片,短片从四个方面展示了2017年我校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女教工的风采。校女工委主任曲延英作了2017年妇女工作总结和2018年妇女工作展望。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法学院张继红老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的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团队代表丁烨老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称号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代表陈燕老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闻中心、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