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东华大学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
作者:李磊 2018-03-09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3月8日,东华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座谈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朱民,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出席会议。学校妇女干部、工会专兼职干部、女教师和各类获奖代表参加大会。会上表彰了2017年我校荣获全国、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先进妇女小家以及东华大学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先进集体与个人。

    朱民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朱民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取得了骄人的工作成绩。朱民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十三五”步入承上启下和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校妇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团结动员女教职工的职能,不断深化学校妇女工作的内涵建设;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女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积极为女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创造女教职工成长发展的良好条件和氛围,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朱民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以新时代的新气象,将自身奋斗的“小目标”有效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大方向”中,积极投身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扬自尊、自爱、自信、自立和自强的巾帼精神,进一步展现“英姿巾帼秀,辉映半边天”的风采。
    刘淑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依靠自身努力和辛苦付出,取得了女性半边天的地位。她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各基层妇委会、工会多关心女教职工,在她们碰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倾听和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
    会上,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得单位理学院物理教学二组代表陆爱江老师、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妇女小家获得单位图书馆代表毛莉老师、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陈仕艳老师和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获得者张瑞云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