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工会工作——区总工会深入教育系统开展大调研
作者:陈勇 2018-03-07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根据《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的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3月7日下午,闵行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倪学斌、总工会纪检组长、经审主任袁飞、办公室主任刘芳等一行来到闵行区教育系统调研工会工作。区教育工会赵振新主席、陆海英副主席等教育系统十二位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调研。

    多年来,区教育工会在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目标,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维权保障、宣传文教等方面不断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在民办工会组织推进、队伍建设等存在着不足,区教育工会正好借助区总工会的这次调研,了解基层单位的困难,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调研会上,12名来公民办、中小幼和直属单位的基层工会主席畅所欲言,结合实际工作在工会活动创新提升、福利费的使用、工会干部的培养、工会会员卡的推广、工会干部工作考核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同时也针对教师行业的特殊性和行业现状提出了要协调统筹优质资源、加强教师精神文化建设需求等各种建议。

    倪学斌主席一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设性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教育工会面对会员多,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工会作,教育工会工作活动多,服务实,机制全,工作有亮点、有想法。他表示,对大调研中各位工会主席提出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做到即知即改,暂时不能解决的再把问题带回去,协调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再做反馈。

    倪主席最后要求,各级工会要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在群团改革的过程中,各级工会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激情,创造出更多的工作品牌和亮点。同时,要把当前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更多地关注基层群众的困难和需求。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