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召开基层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8-02-14

按照普陀教育党工委大调研工作安排,212日下午,基层工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副书记黄敏华出席会议,相关科室和来自基层的12位工会主席参加座谈。

会上,各位主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的放矢,畅所欲言,既谈成绩,又谈不足,既找客观条件,又查主观原因。大家发言热烈,直击痛难点,对教职工体检、非编人员入会、义务献血、工会主席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领导边听边给与及时回应和解答,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黄敏华说,工会是每一位教职工的家,工会主席要做好当家人就是要多操心。今天大家提出的问题都是立足本职岗位、聚焦职工需求、关注职工困难的体现,大家都在一线工作,对教职工的现实问题有着最直观、最真实的了解,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做到不为困难所迷惑,不为迷惑所缠绕,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引导、凝聚广大教职工一起去破解,充分利用工会的组织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用做强自己来回应社会对我们的高期望。

吴凌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调研是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今天的座谈大家可以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地交流,倾听大家的想法、需求、建议,大家聚焦的问题,我们会作为大调研的重要内容,通过梳理、分析、解决,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把相应的制度作为实事列入工作清单,巩固大调研的成果。同时,她提出几点要求:一、工会工作首先要体现政治性,要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工会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在民主管理、校务公开等学校治理中承担着重要责任,是保证学校办学方向,保证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力量,所以要作为核心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工会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做好思想、政治、价值的引领,把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