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教工子女象棋培训班:全面“挑战不可能”
2018-02-05

121日晚,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栏目播出了象棋发源地河南荥阳6岁棋童杨圣煊能下盲棋后再复盘的“盛景”,一下子把象棋的热度推上了新高,许多孩子受其“感染”,也都跃跃欲试,有了“挑战不可能”的想法。

有鉴于此,也有鉴于象棋作为我们国家的国粹需要代代传承弘扬,需要走向世界,也体察到广大教职工希望能够在寒假期间给他们的孩子们提供有实际意义的培训的想法,校工会主办、校象棋协会承办了上大教工子女中国象棋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了曾经夺得过上海市冠军、代表上海市参加过全国业余棋王赛,培养的孩子也都获得过全国、上海市好名次的专业教练贾应山执教,为的是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教职工的愿望,使“不可能”早日成为“可能”。

象棋培训班受到家长们的热捧,报名信息发布之后不到半小时,40人的大班迅速报满。

在开班仪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向这个班的开班表示了祝贺,她从竞技、文化的角度谈了象棋对青少年智力开发的好处,表示校工会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做好“上二代”健康成长工程,她同时对参加学校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对具体组织者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参加开班仪式。


校象棋协会会长,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新闻学教授李建新从“挑战棋艺的高峰”、“挑战棋文化的高峰”、“挑战智力的高峰”等三个方面谈了他对象棋的认识。

培训班开班以来,小朋友的学习热情高涨,教学气氛活跃而热烈,祖孙三代同时出现在培训班上,也为这个培训班的“热”进行了翔实的注解。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