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召开四届五次“双代会”主席团、代表团正副团长会议
2018-01-29

2018121日,上海大学四届五次“双代会”开幕以来,各学院(系统)14个代表团纷纷进行了小组讨论。

本着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代表们对《学校行政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两到三个小时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从学院(系统)实际出发,谈了自己看法,并交流了从基层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也非常重视,有6位校领导参加了8个代表团的分组讨论,面对面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交流互动。

2018125日上午,四届五次“双代会”主席团及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欧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红主持了会议。

会上,十四个代表团团长认真汇报了各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代表们重点讨论了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条理清晰,总结了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育、科研工作、人才引进、全球化等方面的工作,数据详实,谈成绩展未来令人振奋,谈问题讲缺点不回避,且对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了崭新的蓝图。

代表们对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工会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所做出的贡献。一年来,校工会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激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主流”,做深入人心的“暖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服务;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发挥基层分工会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以创建“温暖之家”为抓手,凝聚和服务女教职工;主动融入主旋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等方面,都做出令人满意的成绩。代表们在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巨大成绩的同时,在讨论中也中肯地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管理创新、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后勤保障等方面,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团长们和参会的校领导进行了深入持续的交流和互动。

欧阳华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的民主管理氛围越来越浓厚,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代表们提意见有情有义,意见建议真挚理性,可见教职工对学校充满感情,,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指出,“双代会”代表生活在群众中,希望大家平时多收集些群众意见。在学校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工会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保证代表的参与权、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代表的意见建议一定要有反馈,校工会要收集好代表的意见建议,适时召开民主管理恳谈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和回复。

与会同志还讨论、审议了《上海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大会文件将在吸收代表意见修订后正式公布。(凌馨)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