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同济大学十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作者:谭武 2018-01-30 来源:同济大学工会

128日,同济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召开。方守恩、钟志华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212名正式代表,93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主持。


校长钟志华作同济大学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他从落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开展11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推进综合改革等方面对学校2017年工作做了回顾。2017年,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启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推进。


钟志华在报告中对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完善一流大学建设顶层设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人才强校战略为指导、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牵引、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整合校内资源、聚焦重点、提升学校的国际地位与国际影响力,以优秀文化传承创新为依托、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确保一流大学建设任务的有效实施将是2018年学校需要着力推进的八件大事。

副校长顾祥林作同济大学2017年财务情况报告,汇报了2017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8年学校财务预算和工作重点。

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同济大学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十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济大学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同济大学2017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同济大学章程》(修订稿)和《关于我校2015-2017年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及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十五个教代团围绕大会各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提升服务能力,推进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在学校重大问题决策中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工会在服务教师方面的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教代会自身制度建设,提高教代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


方守恩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2018年学校还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深入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内涵发展中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