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暨妇女工作实务培训顺利举办
2018-01-23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服务新时代上海女教师的多元需求,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2018118-19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委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工会承办的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暨妇女工作实务培训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顺利举行,各高校、区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妇女干部、市教育工会机关干部等9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118日上午,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会议暨妇女工作实务培训在上合培训基地207报告厅召开,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彭超波主持会议,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致欢迎辞。

彭超波同志总结了2017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部署了2018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她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一是以节庆为契机,评选创优弘扬上海女教师卓越风采;二是以维护权益为载体,服务女教师发展多元需求;三是以自身建设为主导,努力提升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并就2018年教育系统妇女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引领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团结奋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二是以促进女性发展为宗旨,积极服务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师全面发展、岗位成才、多元需求,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动力,努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她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向上海政法学院为保证这次培训班顺利举行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向一年来奋战在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同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地感谢和慰问!她认为,一年来,教育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工会的支持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动力,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广大女教师强素质、送温暖、办实事,并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效。她指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创新科学发展,一要认真学习,把学准、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二要积极探索,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妇女工作的实际相结合;三要努力实践,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上海政法学院王丽华教授做了题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法治思考和中国对策》的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兼职副主任万晓玲做了题为《领导力与平台思维》的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妇工委副主任蔡云泽、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副主任顾蔚、浦东新区教育工会经审委主任徐兰分别就“妇女小家建设”、“妇女工作如何在教书育人上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妈咪小屋内涵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到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姐妹们送上了真诚地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交流发言后,东北片高校、西南片高校、普教系统、直属单位分成四个小组就如何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中有关如何做好群团工作、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加强妇女组织的阵地建设、如何提升妇女工作品牌等讨论题开展了讨论。1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培训在上合培训基地顺利结业;2018年,起步在上合培训基地,登高望远,相信教育系统妇女工作一定会有新收获。

会前,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教授会见了参会老师。她表示,真诚欢迎各姐妹院校的同仁们来上政法指导工作,我们上政法的工会和妇工委也将在与姐妹院校的互相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提高群众工作的实际本领,更好的提升我们工作的综合能力。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