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刘萃慧 2018-01-15

115日下午,我校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胜利闭幕。校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校各学院(部门)近18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代表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全面推进“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发展、推进创新转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坚持民主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三要不断深化“三大战略”,推进学校创新转型;四要聚焦师生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推进实事工程;五要以群团改革为契机,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建设。他强调,2018年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关键之年,是稳步推进教学型大学迈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之年,也是学校40周年的校庆年。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开拓进取,积极推进学校创新转型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夏建国作了《校长工作补充报告》,对分团讨论期间代表们提出的主要问题作出回应,包括一关于学校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二关于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上水平、三关于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五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六关于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七关于开展分类指导、分类管理、分类考核以及关于做好建校四十周年庆典筹备等八方面,夏校长补充报告重视民主,是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的体现。大会已将所有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除校长已经答复的之外,其余的将会转交并督促有关部门办理或说明,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来自第三代表团代表的材料工程学院刘淑梅、第四代表团代表的汽车工程学院杨寅华先后作了《脚踏实地,2018一起出发》、《跨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精彩发言,反映了全体代表爱校荣校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彰显了广大教职工瞄准学校“三大战略”,投身学校超常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人事处处长缪行外通报了《听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的意见》,在本次教代会广泛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将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本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2017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与2017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2018年实事工程征集情况的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6个报告,148名代表分8个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征集提案34件,立案13件,确立2018年实事工程9项,开展了相应的满意度测评,进行了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工作,报告了2017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满意度的测评结果,表决通过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大会充分发扬了民主,代表们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了较好的落实,获得了许多代表们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身心聚焦学校确立的“三大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激发磅礴力量,开创新的辉煌,齐心推动学校继续向更高层次发展,为更好地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建校四十周年献礼而继续前进,为实现学校超常规发展和新的历史跨越而努力奋斗!

 
点赞数: 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