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召开2017年度荣休仪式暨工会工作总结会
2018-01-15

1月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在虹口校区MBA案例分析教室召开“感恩有你,携手新程”——2017年度荣休仪式暨工会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副校长杨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妇工委委员、各部门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妇女干部、文体协会社团负责人、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理事、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荣休教职工逾百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

在荣休仪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宣读了2017年度62位荣休教师名单。荣休教师们戴上了象征吉祥的红围巾,领取了荣休纪念牌。上海市劳动模范、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博导皮细庚教授作为荣休代表发言,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四十多年教师工作的恋恋不舍、对学校工会的感谢和对上外发展的美好祝愿。教职工文化社团歌鸣社吴刚、赵春水、苗萍和胡晶晶等4位老师献上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全校师生对荣休教师们的诚挚谢意。

王静副书记代表校党政向荣休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从事、参与、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全体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表示,2017年,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双代会换届,积极推动“互联网+工会”模式,坚持开展谈心窗口工作13年,提高全校职工福利慰问标准,做好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障工作等,真抓实干,亮点鲜明,成绩突出,获得上级工会、妇联和兄弟高校的充分肯定,也得到全校教职工的信赖、支持和认可,在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工会工作总结会上,校教职工体育协会总会长、体教部主任王骏作第59届教工运动会总结。会上还举行了表彰环节,颁发了运动会学生男子、女子团体前六名、教工团体总分前十名、优秀组织奖和创意组织奖等奖项。

随后,杨力副校长讲话。他表示,在校体育运动会委员会的领导下,校工会与体育教学部积极配合,打造教职工体育品牌协会和特色项目,运动会进行大胆创新,我校体育运动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深受教职工好评。希望今后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发扬爱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共同把建设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于朝晖代表校工会、妇工委对校党政、各院系领导和全校各级工会干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2017年度校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表示,2017年,校工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和党对群团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工会工作,在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工作成绩显著;聚焦需求,务实高质,常规工作突出创新;以德为先,廉洁自律,自身建设注重实效。2018年,校工会将探索试点二级工会经费管理办法,加强对二级工会的调研,建立联系基层工会的有效机制,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以及对二级教代会的考评和指导。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校工会将在市教育工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和群众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新定位、工会发展的新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不断开辟工会工作的新境界,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