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朱琳 2018-01-10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为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技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13日由校工会会同教务处、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金海校区举行。胜祥商学院朱昊、朱丹萍,嘉善光彪学院安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徐婧,沪东工学院张杨,国际医学技术学院万文洁等六名教师分获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一等奖;外语学院高昊欣等8名教师荣获二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余彬文等16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学院内部教师技能大赛初赛后,102名报名参赛的青年教师经过角逐,30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3个赛场,比赛内容由模拟授课20分钟,教学反思5分钟两部分构成。各赛场评委现场打分,综合3名评委平均分按从高到低排序后,每组别得分最高者为一等奖,同时增设高职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以赛场为单位,按得分高低排序,各取3位,其余老师均为三等奖。各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评审。

比赛中,参赛选手运用彰显学科特色的教学方法,除了传统的板书之外,利用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采用图片、视频等多种直观形式进行教学展示。朱昊的参赛科目《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其PPT制作文字简洁、重点突出,Q&A环节引导学生回顾课程内容。安全讲授了《The Language of Compromise》,他通过给学生分发课前预习卡片引入课程内容,结合动态的PPT和自制小视频,营造了良好的英语课堂学习氛围。朱丹萍主讲的《会计信息化》,运用多媒体展示,结合完整的教学设计,列举实际案例,授课中注重提升学生的实战能力。徐婧讲授了《大学物理》,她的教学基本功及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她利用道具模型,吸引学生的听课注意力。张杨以戴维南定理为题,带学生走进《电工基础》,其课程内容设计完整,条理清晰,利用直观的图形表述抽象的理论概念和逻辑思维,便于学生掌握新知。万文洁的参赛科目《成人护理学》结合肢体语言,列举实际案例和对比教学法,使得她的讲解便于学生理解。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育,每年组织举办教学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教师技能大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激发他们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推进学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此次比赛展示了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反映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