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下半年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议
作者:魏巍 2018-01-10

程园命运共同体,大爱互助共护航。19日下午,2017年下半年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爱心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夏建国,副校长、爱心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姚秀平,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秘书长柳如荣出席会议,基金会理事及会员代表共计24人与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爱心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夏斯云主持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秘书长柳如荣围绕《2017年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数据详实的汇报,就2017年工会关心慰问、会员福利招投标以及教职工综合保险计划(B类)和教师补充医疗保障计划理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人事处处长、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主任缪行外作《2018“爱在程园”关心慰问困难教职工》情况汇报。2017年下半年爱心基金申报共收到各部门上报拟关心慰问教职工材料53份。通过校、院两级工会全面调查、摸底,按照《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章程》和《十关心十必访关心慰问教职工工作条例》,经校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管理工作委员会研究,确定关心慰问对象并提交理事会审阅、审议并通过。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爱心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夏建国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工作再忙,爱心不能忘;任务再多,帮困不能松”。爱心事业是弘扬程园大爱,提高“四感”指数的重要抓手,要规范做好爱心互助、精准帮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爱心互助基金要让最有需要的教职工得到爱心援助,为困难教职工追求美好生活创造条件;二是要加强研究,促进基金会服务管理更规范、更精准;三是要将党的爱心事业作为党建的重要抓手,通过党群共建把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困难教职工心坎上;四是要及时把握教职工需求,回应困难教职工需求。

会议对副校长姚秀平同志担任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副校长史健勇同志不再担任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进行了通报并得到理事会通过。

在学校党政持续、大力的支持下,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善款善用,精准帮扶,弘扬大爱,自1996年建立以来,累计帮扶1779人次,总金额高达174万元,已成为学校困难教职工爱心援助的重要保障,也是工会践行群团会议精神、十九大精神,创建服务型工会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校工会进一步将“大爱程园”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聚焦教职工“四感”指数,最大限度地帮助到每一位发生急难险重情形的教职工,为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保驾护航,经常性开展大爱送暖工作工四季如春大爱互助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壮大。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