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开幕
作者:刘萃慧 2018-01-09

编者按:教代会暨工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管理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落实教代会暨工代会制度,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工办好学校,在学校聚焦“三大目标”、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的之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批准同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校各学院和部门的130多名正式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2017年度学校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通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及教代会民主评议校领导干部等。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副书记史健勇、范永春,副校长鲁嘉华、王岩松、姚秀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夏斯云副书记主持。


校长夏建国在开幕式上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强校战略、思想政治工作、办学国际化战略、资源保障能力、走出校园特色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八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明确并提出了2018年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按照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表格导向”,规划布局建设一流学科,举全校之力推动学科上水平;二是以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三是完善知识服务创新机制,提升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加大高水平成果对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四是引培并举构筑人才高地,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想尽办法引进人、用好人、留住人;五是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六是拓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伙伴,汲取世界优秀大学的管理成果,持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七是加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优化学校资源配置,不断提升管理保障能级;八是高质量做好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营造有助于师生发展的和谐、有序、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增强大学文化凝聚力。夏校长强调,2018年是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开局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关键年、稳步推进从教学型大学迈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年、举全校之力争取达到博士授权单位标准的决胜年,更是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的突破年。全校教职工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表格导向,明确差距,补齐短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学校继续向更高层次发展,实现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跨越。


会上,财务处处长茅蕾、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人事处处长缪行外、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分别对学校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情况、2017年工会工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以及教代会民主评议校领导干部进行了汇报说明。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作的《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议程(草案)》。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徐阳同志作的《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报告》、《2017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2018年实事工程征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2017年学校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预备会议还表彰了五届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管理学院严小丽老师提交的《扩建教工之家 提升文化氛围》等8项提案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了更好地发挥代表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审议权,高质量地做好教代会各环节工作,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好学校,把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各代表团将在18日至110日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并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