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体育学院召开基层工会工作推进交流会
2018-01-08

12月28日,我校于工会会议室召开了上海体育学院基层工会工作推进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陈晓峰,党委副书记潘勤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和工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晓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基层工会书记在支持和领导基层工会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对他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工会与基层工会工作要齐头并进。校工会指导思想,做好制度建设,保证资源,以点带面,落地生根,提高精细,精准度。二级工会与时俱进,认清短板,在优势工作中推进,体现软实力和硬价值。2018年,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的领导,整合好工、青、妇等群体,增加实力;二级教代会和提案工作要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相结合,教职工以教代会代表的身份参与到二级单位“三重一大”的事务中,继续深化二级教代会的改革;第三:要从工会层面做好实事工程,建设好“教工之家”、“妈咪小屋”等窗口阵地,克服物理空间短板,实实在在地做好教职工受欢迎的事情;第四:工会“一院一品”的经费要做好统筹使用计划,与本单位经费预算相结合,在目前员工福利增幅较大的情况下,人性化操作。最后,晓峰书记希望各基层二级工会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展现新面貌、新气象,在“一院一品”、二级教代会建设等方面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并祝大家新年一切顺利!

  潘勤指出,工会工作要更多地关注青年会员,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让他们有归属感;作为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工会工作要以党为政治核心开展,把握好方向;要完善学校相关工作体系,规范提案工作,在政策和制度上让教职工有发言权,起引领作用。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组织改革精神,系统回顾了2017年各基层工会在推进“一院一品”凝聚力工程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完善二级教代会、工会小家建设等2018年基层工会重点工作的提出要求和建议。

  参会的书记们也结合本部门实际,畅谈了工会工作推进的计划和打算。大家都表示工会丰富多彩的工作鼓舞人心,对行政工作推动很大,凝聚力工作开展成效显著。竞校创新思路想办法,助力中心目标,男子拳击队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后服中心的职工运动会,技能大比武等具有后服特色的活动也精彩纷呈;国教学院党建工建齐头并进,相辅相成,鼓舞人心,贴近人心;休艺学院工会经费用在实处,开展有助于新进教职工的融入的活动;新外学院精准定位工作,持续开展受到教职工欢迎的论坛等活动,做好青年教师与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经管学院的党政领导全力支持工会工作,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决策权;运科学院提出的二级教代会的提案要有内容,以往提案要有回复的建议;体训学院、武术学院就下一步工会活动的开展如何在教职工时间有限,精力不足的情况下,创新自选动作,党政班子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投入上也提出了本学院的意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