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喜庆十九大 共筑“复旦梦”——复旦大学工会举办教工2017迎新文艺晚会
作者:马波 2018-01-03 来源:复旦大学工会文艺部

20171229日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202报告厅,复旦大学工会举办了教工2017迎新文艺晚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征及基层工会会员300多人出席晚会。

基础医学院老师花蕾一曲美声独唱“祖国万岁”拉开序幕;新组建3个月的教工舞蹈团演出唯美的、震撼全场的处女首场秀——群舞“茉莉花”;信息学院研究生和生科院教师演唱的京剧《四郎探母》、国关院的老师与越剧院的老师合作的《梁祝》不仅让大家欣赏到中国的国粹,还让大家领略到优美的江南戏剧;文物与博物馆系的研究生吴天任的一曲《落叶归根》把在外拼搏的游子思乡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新闻学院姚远同学的独舞《小河湾湾》,光影映衬下傣族姑娘在竹林小河边翩翩起舞,那婀娜柔美的舞姿让观众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意境之美;沙画配音展示和纪录片《播种未来》,把生科院钟扬教授的事迹以两种不同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强烈传递出不朽的复旦精神;国际文化学院人称“街舞小王子”的韩国留学生带来了他即兴表演的街舞;魔术、变脸、电光舞,利用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结合,给与会观众带来视觉的冲击和新奇;教工合唱团演唱岳飞的《满江红》,以其低沉雄壮的歌声,激励着中华民族的爱国之心,随后一曲《母爱》表达出儿女难以忘怀的母爱和对母亲的情怀……

整台晚会节目不仅展示了师生的精神风貌,节目的质量反映出师生的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准。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不仅仅是辞旧迎新,还是对复旦文化的积淀和传承,尤其是这台晚会把钟扬教授的事迹以艺术的形式进行传播和演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次把复旦精神的种子种植在了这片土壤里,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复旦梦”终将实现!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