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嘉定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 2017-12-08

2017128,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嘉定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嘉定区教育局隆重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嘉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区总工会副主席金伟荣,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王晓燕,教育局局长姚伟,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赵良,区总工会基层组织部副部长蒋健炉出席会议。

吉启华在开幕式上肯定了嘉定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党委和嘉定区总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嘉定社会发展和教育中心工作,责任担当和激发活力并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自身建设、保障建设、教工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集中体现出三个“度”:勇于突破,组织建设彰显广度;主动作为,维护保障显现温度;助推发展,教工文化建设凸显力度。他希望,嘉定区教育工会把握形势,明确定位,努力推进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推动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更有作为;注重学习,强化担当,推动工会组织服务教工水平更具品质。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金伟荣肯定了嘉定区教育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五年来紧紧围绕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为教育工会工作,为嘉定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他就如何紧跟新形势推动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必须自觉接受党对工会的领导;必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必须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必须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他希望嘉定区教育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在区教育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岗位职责,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嘉定教育的发展再立新功。

王晓燕在致词中指出,在着力打造嘉定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加快嘉定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教育工会任重而道远。面对新的时代、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要以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感、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奋发有为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参与、教育、维护、建设”的基本职能,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为服务嘉定教育综合改革,熔铸品质教育不懈努力,建功立业。

嘉定区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在会上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嘉定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嘉定区教育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嘉定区教育局党政班子的其他领导、全体科室长也参加了会议,区教育系统160余家基层工会的174名正式代表、26名列席代表、131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