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张鹏 2018-01-03

编者按:201815日—2018115日,我校将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本次大会主题是“迎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扎实推进“三大战略”,为创建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此次会议在政治上能更好的体现广大教职工当家作主的地位,在职能上更好的发挥教职工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进一步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推行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201812日上午900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顺利召开。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教代会代表团团组长,民主管理委员会正副主任、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等共4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同志主持。


会上,履行了相关人员的增补调整的民主程序,审议通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议程(草案)》 ,在召开教代会正式会议之前,通报了《五届六次教代会筹备工作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主席团成员、主席团秘书长的拟调整情况的报告 》、《五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和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全体与会人员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学院岗位业绩津贴经费切块核拨办法》(征求意见稿)也进行了审议,会议认真贯彻执行了教代会的相关程序,为开好本次教代会奠定了基础。


最后,李江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也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教代会的基本制度;二要认真履职,共同做好教代会的各项工作;三要凝心汇智,形成服务中心的强大合力。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民主管理、民主参与和校务公开的政治任务完成好,竭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扩大民主、汇集智慧、共谋发展的大会。

据悉,经校工会研究,依据《上海市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意见(试行)》(沪教卫党2011-81号)相关的规定,经校党委常委会同意并经上级工会批准,我校五届六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定于本周五下午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已经各部门工会下发全体代表审议。这是我校广大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