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组织专场演出慰问吴泾镇功臣老兵
2018-01-02

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12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带领“月之声”教工合唱团,与吴泾镇双拥办在吴泾镇党校报告厅,共同举办“不忘初心为国防,爱国拥军敬功臣”关爱功臣活动。来自吴泾镇的42位功臣老兵应邀到场。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李小英、“月之声”教工合唱团艺术总监、音乐学系教授李明月、吴泾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跃峰,副镇长余剑秋、消防中队指导员卢鹏以及吴泾镇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吴泾镇消防中队部分官兵、上海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景东小学师生共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徐歆和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吴佳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和吴泾镇余剑秋副镇长分别代表主办方讲话。李小英对功臣老兵们表达了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本次关爱功臣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落实全民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落户吴泾镇的国家“双一流”高校,华东师范大学一直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当地社区,积极践行大学社会责任。

“月之声”教工合唱团,根据慰问对象的特点,精心准备了八个文艺节目。节目一开始,李明月和徐歆领唱的《英雄赞歌》,瞬间让大家置身于斗志昂扬、舍生忘死的战争年代,让观众感受到战士们临危不惧、勇于为祖国献身的英雄气概。接着,一首抒情混声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了人民对子弟兵的爱。方金奇演唱的《军人本色》铿锵有力,歌颂了不畏牺牲、默默奉献的军人本色;程涛和王家凤的《共和国之恋》唱出了报效祖国的无限深情;徐晓玉的一首《乡音乡情》让大家感受到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引人共鸣。金明霞的独舞《鸿雁》尽显力量与美感;李富刚与太极拳协会代表表演的太极拳让观众深切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师鲁嘉指导,马天朔等带来的钢管乐表演《喀秋莎》、《雷电波尔卡》等经典曲目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吴泾镇社区居民代表的吉他弹唱《吴泾》、《当你老了》,吴泾镇消防中队官兵的拳操表演以及景东小学三位小同学的舞蹈表演《迷彩酷娃》也展现了多样的风采,精彩不断。

“月之声”合唱团与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合作的《保卫黄河》,大气磅礴,气势豪迈,情感饱满的演绎,传达出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本场演出引向高潮。

功臣老兵们看完演出后,非常激动,他们说:“难得看到这么精彩的现场演出,让人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热血的时候。”吴泾镇武装部部长王跃峰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与吴泾镇双拥办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成功,是高校与社区合作的新尝试,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百姓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月之声”教工合唱团,是在201612月学校工会举办的声乐培训班的基础上成立的教工合唱团。合唱团由音乐学系李明月教授担任声乐艺术指导与音乐总监,校工会徐歆老师负责日常教学和活动组织工作。合唱团成员来自学校多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教师,年龄从20多岁跨度到50多岁,规模从2016年的20多人发展至如今50多人。合唱团以“爱音乐、爱奉献”为宗旨,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演出和大众性音乐会,注重演绎中外经典音乐艺术作品,用歌声传达生活正能量。合唱团员们不仅通过学习声乐提升了自身素养,也积极以音乐服务社会,践行社会责任。

                                       文:郭娟 图:李立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