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17年复旦大学教工飞镖比赛体育通讯
2017-12-26 来源:复旦大学工会体育部

 2017年度复旦大学最后一项教工体育赛事,教工飞镖比赛于20171219日胜利结束。作为年度压轴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38个基层工会报名参赛。

比赛率先于1215日在枫林校区展开。枫林校区共有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后勤公司和生物医学研究院实力超群。后勤公司几乎垄断了近几年的教工飞镖团体冠军,生物医学研究院也是前六名的常客。比赛结果也反映出了各队的实力,后勤公司以202环的成绩暂列第一,生物医学研究院则以4环之差暂列第二。暂列第三的基础医学院成绩为174环,与前两名还是有不小差距。

随后于1219日进行的邯郸校区比赛中,传统强队化学系与图书馆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发挥,但193环和190环的成绩仍然无法撼动枫林赛区的前两名,冠军和亚军最终定格为后勤公司和生物医学研究院,化学系获得季军,图书馆则屈居第四。团体总分第五到第十二的队伍分别是:机关第一分工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管理学院、物理学系、机关第五分工会、基础医学院和航空航天系。

男子个人方面,前三名的成绩都是43环。通过比较小分,后勤公司的戚伟强获得冠军,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张国平和复旦附小的谈伟明并列亚军;女子个人方面,后勤公司的吴晓红以创纪录的45环获得冠军,化学系的刘莎莎以42环的成绩名列第二。机关第一分工会的边佩灵虽然也投出了42环,但以小分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三。

飞镖运动简单易行,在复旦广大教职员工中一直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属于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校工会也一直对这项运动给予大力支持和推广。因此,这几年的参赛队伍数量一直是校工会所举办各项比赛中最高的。群众基础决定比赛成绩,在今年的上海市教育系统趣味运动会上,复旦大学教工飞镖队成功卫冕了冠军。当然,比赛只是一个缩影,成绩也不是全部,小小的飞镖给大家带来的其实是大大的乐趣!

    比赛结束后,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朱寅申,工会体育部部长李宁等工会领导为优胜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