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体育学院召开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7-12-21

        1219日,体育学院工会于教工之家会议室召开二级工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各二级工会主席等十余人参会,校工会专兼职副主席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工会主席陈晓峰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主持。

在简短介绍会议主旨和议程,各二级工会主席带着精心准备的ppt,开始了2017年度工作交流。主席们不仅就本部门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内容详尽、数据详实的汇报,从本部门会员基本情况,人数、性别、专业、年龄分布,到部门工会参与组织的工作:“一日捐”、义务献血、工会小家建设、暑期疗休养、65周年校庆运动会、校庆书画摄影展、日常住院慰问、生日卡慰问的人数金额、组织参加体检和体测人数等。还重点就本部门工会的“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进行了展示:作为会员人数最多的机关工会,主动将工会工作与支部工作相结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大家小家共建设,突出凝聚力特色;中乒院工会人少力不小,除了积极参加校工会的疗休养,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外,还承办“慧聚杯”教职工校庆乒乓球比赛、“校长杯”全国高校乒乓球比赛和教职工三项乒乓球技能大赛等,以赛聚力,以赛聚心;休艺学院不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院主题活动,绿植栽培沙龙活动,还承办校庆趣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以休艺工会为主体组建了教工龙舟协会,在市八届教工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经管学院工会延续“经管一家亲”主题,通过开展户外拓展活动等系列活动增强凝聚力;交流中,新外学院工会的“一院一品”家庭日活动,教职工慰问品分类发放的尝试,暑期联合妇委开展的“太极学堂”等深得教职工喜爱的一系列工作;竞校工会在服务全运会的“全运年”中对备战全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关爱;体训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积极参与市、校各级各类运动会,在市八届教工运动会个人项目中勇夺金、银,为学校争光,为提升教职工体质加油;后服中心工会从部门实际出发,较为规范的二级工代会已组织了多年,通过职工运动会、各工种的技术大比武,把在编非在编员工凝聚在服务师生中心;作为人数较少的国教院工会则主打国际牌,通过师生互动架起中外交流的桥梁。还有运科学院工会和武术学院工会在校庆运动会上的拼搏都给与会的领导、委员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工会副主席刘兵从各部门工会主席主副业兼顾,精心组织活动的“行动”;积极创新,有智慧结合部门特点开展活动的“灵动”;以及作为教职工,深深感受到“党建+工建”的“感动”,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校工会副主席殷勤、山广也分别从妇女工作和各类赛事工作发言。同时他们也希望各位主席能继续围绕中心,克服困难,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把维护教职工利益与提出有建设性的提案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发挥沟通上下的渠道作用,促进学校民主建设。

   会上,校工会主席陈晓峰充分肯定了在工会全体专兼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校院两级工会围绕学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两级工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先进群众组织,有着明确的职责和任务。工会工作首先要党建引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同时要加强自身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顺应形势,重心下移,提升活力,使二级工会主体性、主动性、积极性和活力显著提高。其次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级工会的“一院一品”创建卓有成效,阶段性工作也有特点和重点,各部门工会主席们也在服务教职工的过程中收获体会颇多,自身获得成长。最后,他指出工会工作要贴近教职工需求,顺应时代要求,营造和谐健康的人文环境,共建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在工作上有所突破。他还提出了18年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一、继续推进工会小家建设,在有限的活动空间资源中,嵌进工会小家功能,亮出工会小家牌子;二、工会的经费使用要多指导多沟通,在严格遵守各级财务制度的条件下,充分用好每一分钱,切实做好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工作;三、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尤其是加强二级教代会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民主办学和民主管理的水平和质量。

最后陈晓峰寄语大家,2018年要在取得的成绩上,站高一步,看远一步,共同谋划下一年工作,献言献策。并再次向辛勤、无私工作的工会人表示慰问和感谢。

   会上还进行了2017年教职工生日贺卡“聚佳奖”的抽奖活动,由校、各部门两级工会主席共抽出65个中奖号码,并当场公布。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