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举行2016-2017年度“教工小家”考评交流
2017-12-20

  12月15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在八角亭一楼举行2016-2017年度“教工小家”考评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陈麒,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工会主席40余人与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主持会议。

  会上,27家部门工会围绕教代会建设、素质工程、服务教工、维权工作、自身建设等内容对本部门近两年的建家工作做了总结,集中展示了基层工会建家工作的思路和经验、亮点和特色。

陈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工小家”考评的目的在于互相交流学习,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他强调,做好“家”文章,要做到三个“有”:一是“家”要有家风,立好家规,树好家风,是一种责任担当,需要基层党政工的合力建设。二是“家”要有温度,软硬件建设都要提高,要把“小家”建在教职工的心头上,让教职工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三是“家”要有传承,今年是学校65周年华诞,我们一些学院已经走过了65年的历程,这是一个“世家”,按照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书香门第,需要不断提携、培养下一代,做好传帮带工作,只有让他们接好班,才能使这个“世家”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陈麒表示,学校的发展来之不易,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努力。各部门工会要建设好“小家”服务好“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相关工作,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两年一次的“教工小家”考评是对建家工作的综合考核。本次考评以部门自评、现场交流和日常工作情况为依据,全面考核了27家部门工会的建家工作。根据综合考评,最终确定了模范、先进和合格“教工小家”。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