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工会与沪东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水仙花雕刻”活动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7-12-18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精雕细琢凌波献瑞

——杨浦区教育工会与沪东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水仙花雕刻”活动

12月9日,由杨浦区教育工会与沪东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的精品课程水仙花雕刻在回民小学举办,邀请著名的水仙雕刻写实派达人倪明宪,向杨浦教师们传授水仙花雕刻技巧。

虽然时值周末,但因前期活动的影响力,活动报名依然十分踊跃,教室里坐无虚席。

课堂上,倪老师简要介绍了挑选水仙球茎的方法,并现场演示如何雕刻水仙。学员们跃跃欲试,凝神静气、全神贯注地对水仙球茎进行净化、开盖、梳隙、剥苞、削叶、刮梗……随着水仙刀的一次次滑过,一个个原本裹着泥土的“黑疙瘩”慢慢变成精巧细致的模样,大家喜出望外。

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十二月亲手雕琢一盆凌波仙子,待吉祥迎春时节感受满室芬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