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赴四川高校学习调研
2017-12-11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带领音乐学系部门工会主席李明月、图书馆部门工会主席严明、古籍研究所部门工会主席曹姗姗等一行5人赴四川成都高校工会学习调研。

与四川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工会座谈交流

四川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作交流介绍

与四川大学工会同仁合影

12月7日,华东师大工会一行人首先来到了素有“中国最美高校”美誉的四川大学。当天,恰逢南京理工大学工会一行也在川大调研学习,三所学校工会的同仁一同座谈交流。四川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对两校工会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川大工会贯彻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一些思路和举措、学校工会组织构架及编制、学校教代会基本情况和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方面的做法经验作了交流介绍,四川大学工会副主席吕海涛介绍了大病医疗互助情况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四川大学工会宣教科科长张衡介绍了校院两级教工之家建设及文体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南京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春宏及我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先后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工会的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参观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

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作交流介绍

我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介绍工会工作情况

与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同仁合影

次日,华东师大工会一行人来到了四川省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工会专职副主席胡敏、工会办公室主任刘丰热情接待了我校工会一行。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初步了解了川师大的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并实地走访了四川师范大学新校区。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结合PPT演示从民主管理、教工小家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福利工作、劳模评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情况,专职副主席胡敏重点介绍了社团活动及为教职工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我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从“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四个方面对我校工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民主管理及教职工福利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对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两校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邀请两校工会同仁在方便的时候来我校传经送宝。参加调研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四川高校工会学习调研活动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两校工会的好做法、好经验让大家开拓了思路,通过座谈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不虚此行。

(图、文|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