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复旦工会承办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2017年精英赛暨女子个人赛
2017-12-06 来源:复旦大学教工象棋协会



20171126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复旦大学工会承办的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2017年精英赛暨女子个人赛,在复旦大学工会南204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复旦大学工会金在勤副主席热情的欢迎词揭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沈瑶副部长亲临赛场给予好评,她感谢复旦大学工会对本届象棋比赛的大力支持,并祝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赵文庆会长对所有参加象棋协会大家庭比赛活动的运动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这次比赛同时进行了精英赛和女子个人赛,复旦大学共有六位老师参赛。经过上半年31个单位140名运动员参加的团体赛选拔,共有32名运动员获得精英赛的参赛资格。复旦大学老师卫群(图书馆)、张亚东(医学院)和钱东升(管理学院)脱颖而出,得以参加精英赛。宋丽丽(妇产科医院)、赵金镯(公共卫生学院)和闵智慧(中山医院)三位女教师则参加了近年来首次举办的女子个人赛。

本届精英赛是多年来棋手水平最高的一次,博弈激烈、棋局精彩、求胜求和之难是主办方和运动员的共识。女子个人赛对缺乏比赛经验的复旦女棋手来说,更是一场残酷的遭遇战。来自不同校区的复旦运动员,为了复旦的荣誉,在复旦教工象棋协会教练汪士龙大师的临场指导下,齐心协力相互鼓励团结拼搏,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一天的比赛,张亚东和卫群分获精英赛的第五名和第七名。五轮全胜的宋丽丽和四胜一负的赵金镯包揽了女子个人赛的冠亚军。巾帼不让须眉,令各参赛单位刮目相看。

衷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复旦教职工,加入到中国象棋这项运动中来,强身健体、以棋会友、品尝喜悦、分享快乐。在群众体育活动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为复旦大学的发展作出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