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教育工会举办2017年浦东新区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 乒乓球邀请赛
2017-12-05

为了活跃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职工的体质,增进教职工的交流与友谊,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释放教师精神压力,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三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共创和谐校园之目的。122日,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主办、航城实验小学承办的2017年浦东新区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乒乓球邀请赛在航城实验小学体育馆举办。65家单位、48支队伍、250多名运动员参加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的比赛。

在开幕式上,浦东新区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郁时炼同志提出通过此次比赛促进各校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和交流,倡导教职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生活方式。

比赛分团体赛和男女单打比赛,采用抽签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进行。整个比赛历时六七个小时之多,共进行了150余场激烈的比赛,展现出了新区教职工的精湛球技和超强体力。“八尺绿台闪弧影,两阵方圆展神兵”许多比赛势均力敌,推挡、削球、旋转球、弧线球、扣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打得好”“好球”等声不断。这一轮轮精彩的对战,每一球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一个个刁钻角度,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一板板凶狠的扣杀,无不显示着老师们的实力和智慧。这边五十多岁的老将与蝉联两年卫冕冠军你来我往,双方各下一城,比分1:1。最后一局开始后,两人一直胶着不下,在10平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最终卫冕冠军以25:23拿下了决赛的入场券。为比赛的气氛又掀起了一轮高潮。真可谓“老当益壮常青松,风华正茂斥方遒”。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比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这不仅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本次比赛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为新区各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这种风貌和精神不会因为比赛的落幕而停滞,而将会继续不断升温,为学校教职员工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点赞数: 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