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工会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7-11-30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暨2016—2017年度“教工小家”创建展评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28日下午,校工会在南苑七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2016—2017年度“教工小家”创建展评会议。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校工会委员,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部门直属支部书记,各二级工会主席及委员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首先凌文惠代表校工会对一年来在工会工作中作出辛勤努力的工会干部表示感谢,对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部门直属支部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而后她以PPT的形式,从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民主管理的推进、凝聚力工程建设、教职工文化建设、女职工工作、退管会工作、工会自身建设及存在不足等方面对2017年度工会工作做了详尽的回顾和总结,对2018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聚焦。而后,20个二级工会依次进行2016—2017年“教工小家”建设的特色工作进行汇报。基础医学院的“暖心茶铺”、党务工会的“最高海拔”小家、体育教学部“教工小家”温馨的港湾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二级工会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特色都做了充分的展示。

最后,郑沈芳主席在发言中肯定了各二级工会在推进各部门、各学院整体工作中的“三有”。第一,工会工作有成效,在各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各二级工会干部积极创建“教工小家”,为我们教职工提供了一片休闲、娱乐温馨的场地,营造了“家”的氛围。第二,民主管理、文体活动、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使教职工在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上有获得感。第三,通过工作的总结,明显的感受到工会在校、院整体工作中的存在感。同时,她也对2018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第一,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把全体教职工普惠举措与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为打造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作为。第二,夯实基层,规范各项工作,继续推进部门工会“教工小家”建设,结合各部门、各学院岗位特点、学科的发展,推进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特色工作的创建,打造“一院一品”特色品牌工作。第三,加强和推进工会工作的实践和理论研究,积极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参与学校、学院党政工作,在调研基础上,梳理思路、创新方法、凝练经验,使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这一年来,工会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多的荣誉和成绩,来年,我们共同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力争工会工作踏上新台阶。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