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市总工会对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
2017-11-20


    1120日下午,上海杨浦工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方玉平工会工作创新工作室的资深工会工作者和专家范本国、方玉平等一行受上海市总工会委托,作为第三方前来校对我校“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评估工作。上海市总工会赵志灏、上海市教育工会张芳随专家组莅临指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副主席兼女工委主任杨素华、部分工会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复查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由座谈会与实地考察相结合,通过“听、查、看、问、评”对我校“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评估。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的工作汇报。王平首先转达了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对专家组成员莅临我校的感谢和问候,并对因公务繁忙未能亲自到场表示歉意,随后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从积极推进民主管理,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弘扬榜样力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真诚服务教职工,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近五年来工会相关工作。专家评审在认真听取我校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介绍后,对我校工会基础工作的扎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工会始终坚持“将方便留给别人,麻烦留给自己”的工作理念表示赞赏,资深工会工作专家方玉平用有智慧、有创新、有成效”九个字高度评价了我校工会工作。

“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座谈会

王平作“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汇报

专家评审点评我校工会工作

随后,进入教职工访谈环节,专家评审在民主权益、福利待遇、文体活动等方面听取了教职工的意见及建议,详细了解我校工会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举措和成效。专家组还查阅了我校“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的台账,并实地察看了职工之家设施,了解我校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成果。

查阅我校“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台账

了解我校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成果

实地观摩职工之家设施

专家组对我校工会对复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我校的职工之家建设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校工会负责人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消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我校的职工之家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文|周礼,图|徐歆)


 
点赞数: 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