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徐汇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邵丹 2017-11-29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

1127日,徐汇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钱建平,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莉韵,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王亦群等出席大会。

王向群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她充分肯定了徐汇区教育工会在服务区教育系统工会事业改革和广大教职工需求等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为,更为徐汇教育工会助推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王向群希望徐汇教育工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定力,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新阶段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规律,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揽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服务徐汇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以教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好、发现好、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工会干部的队伍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促进徐汇教育工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助推徐汇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力量。

钱建平在谈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时强调,一要认清群团工作形势,增强改革创新责任感,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思想引导作用;三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服务指导作用;四要大力加强工会文化阵地,推动教职工文化建设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文化引领作用。希望教育工会永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切实调动好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激发组织的生机活力,为徐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莉韵代表区教育党工委对全体工会干部和积极支持工会工作的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期待教育工会继续发挥好“大学校”功能,引领全区广大教职工提升素养和能力,要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职工学习“工匠精神”,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继续发挥好“大平台”功能,为徐汇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助力;继续发挥好“大家庭”功能,成为徐汇区广大教职员工可信赖、可倾诉、可依靠、可托付的坚实后盾。

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李剑代表徐汇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适应新形势 探索新思路 努力推进徐汇区教育工会工作和改革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徐汇区教育工会第五届“两委会”成员。会后,徐汇区教育工会第五届“两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

                                                       2017/11/29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