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教工合唱团唱响“西施大剧院”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7-11-28 来源: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7年11月18日,在浙江诸暨“西施大剧院”的环形广场上,金黄色的银杏叶在秋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在这幅浓墨重彩的美丽画卷中,上海市黄浦区教工合唱团应浙江省绍兴市的竭诚邀请,于周末赶往落成刚满一年的文化地标“西施大剧院”, 为来自绍兴电视台、教育局、文化局等各个层面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和广大合唱爱好者,倾情献演 《王瑾和她的朋友们合唱交流音乐会》。

      在音乐会中,合唱团传承经典、勇于创新,尝试演绎了古今中外大量优秀合唱作品。其中,英语歌曲《天堂中的眼泪》、西班牙作品《圣母颂》、匈牙利民歌《吃奶酪的小孩》为三首女生无伴奏合唱,载歌载舞的台湾民歌《快乐的聚会》、日本动画片插曲《天空之城》、以时代热点“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四首作品为男女混声钢琴伴奏合唱。

      合唱团员们用高水准的表演再现了平日严格、科学、有序训练的过程,在合唱专家的引领下追求完美人声的不懈追求;同时也体现了上海合唱海纳百川,高难度、高水准的国际视野。合唱团以不俗的表现获得满堂喝彩,令全场听众大饱耳福。同台献演的还有“上海女企业家合唱团”和“诸暨市西湖小学合唱团”、“诸暨市暨阳小学合唱团”。
      此次艺术之旅是一次跨省的艺术交流,播下了合唱和友谊的种子;是一次驿动的风采展示,增强了合唱团的专业素养;是一次有力的成长提升,黄浦教工合唱团积累了上海东艺、上海音乐厅等一流剧场的演出经验后,在跻身全国现代顶级剧院中,再一次美丽的绽放。
 
点赞数: 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