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7-11-27

    11月24日,华东理工大学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教联”)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青教联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陈锋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学校主要部处负责人和部门工会主席列席了会议。

    青教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邓卫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工作报告。邓卫平介绍了青教联围绕学校中心事业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所进行的探索和努力,并从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青教联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青教联今后的发展构想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青教联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和未来努力方向。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修改稿)》《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青教联第二届理事会,32位青年教师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马骧代表新当选的青教联第二届理事发言。他认为,青年教师视野开阔,思想活跃,是学校最有活力、最富于创造性的群体。青教联是学校和青年教师之间的联系纽带,肩负着凝聚青年教师,齐心协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的重任。他代表青教联第二届全体理事做出庄严承诺:坚持凝心聚力,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坚持服务大局,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拓进取;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完善青教联思想沟通、学术交流的功能;坚持创新发展,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会上,陈麒副书记为“优青之家”授牌,国家“青年千人”、药学院特聘教授杨友代表青教联第二届理事会接牌。陈麒首先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他指出,青年教师是教书育人的生力军,科学研究的排头兵,青教联新一届理事会要当好学校和青年教师之间的“桥梁”,认真思考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如何更好地在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年轻人的活力与创造力。

    学校青教联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马骧担任理事长,化工学院龙东辉、基建处刘汉伟、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杜梅、药学院杨友和图书馆康健担任副理事长,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周彦波担任秘书长。本次会议还完成了第二届理事会优青部、女青部、宣传部、文体部和联络部等二级部门的组建工作,部署了青教联近期的工作要点。

 
点赞数: 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