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退休教工党总支召开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作者:闵丹 2017-11-27

1124日上午,退休教工党总支在长宁校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退休教工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副校长王岩松出席了本次大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退休教工党总支书记柳如荣、老干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雷以及上届退休教工党总支委员、215名退休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退休教工党总支副书记唐国耀主持。

副校长王岩松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党员为学校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长期以来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退休教工党总支工作默默奉献的各位老同志、老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新当选的退休教工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退休教工党总支过去三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退休教工党建工作、服务退休老同志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新时代助力学校“三大目标”和“三大战略”,新一届退休教工党总支委员会在加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退休教工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是退休教工党建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全体退休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希望新一届退休教工党总支委员会要服务好辅导好老同志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统一思想、继续前进,要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本次党员大会,是进一步加强退休党组织建设的动员会。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大力支持新一届党总支班子工作,也希望新一届党总支班子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和老同志的信任,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开创退休教工党总支工作新局面。

退休教工党总支书记柳如荣同志作了退休教工党总支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上届党总支三年来的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同志心坎上,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同志老有所乐,四是加强退休党建,不断提升退休党总支引导力和执行力。三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退休教工党总支认真组织退休党员学习校党委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和校行政重要工作部署,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中心工作,积极引导退休党员在学校建设和社区工作中发挥正能量,为维护和促进学校的和谐与稳定发挥了作用。随后,退休教工党总支副书记唐国耀同志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在大会选举阶段,215名退休党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0名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11名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退休教工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书记柳如荣同志在会上表示,感谢老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一定将以这次退休教工党总支换届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尽心履职,加强学习,提升为老同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做出新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