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我校工会干部赴云南高校学习调研
2017-11-27

11月1417日,由我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带队,出版社部门工会主席赵金土、地理科学学院部门工会主席王婷婷、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部门工会主席谷人旭、工会办公室干事徐歆一行5人先后到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就工会工作的创新思路与特色、教职工社团/协会建设与场所管理、全校教职工文体活动的举措与经验、二级部门教工小家建设等进行了学习调研。

此行学习调研的第一站是云南大学。在云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绍兰、副主席叶丽华等陪同下,李小英一行参观了云南大学老校区的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两家部门工会教工小家。该校文化产业研究院工会小家的布置很有特色,空间虽小,但老师们的文化原创作品都展示在工会小家中,特别有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院李书记在交流时表示工会小家在服务教职工、提升凝聚力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新校区的参观座谈中,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昌山挤出时间对我校工会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传统学科和新学科建设的理念,及新校区的建设理念,使我们感受到了作为“双一流”高校和西南边陲高校领头羊的云南大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该校常务副主席刘绍兰等工会同仁带领下,李小英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和新校区,在座谈时,刘绍兰全面的介绍了云南大学工会的历史、工会的工作思路、举措及获得的荣誉,并重点介绍了如何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中心开展各项活动,两校工会同仁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学习调研的第二站是昆明理工大学。在昆明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戴诗发等工会同仁的陪同下,参观了工会所属的独栋4层楼房,教职工文娱、健身设施应有尽有;座谈交流中,戴诗发主席愉快地回忆起为举办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我校调研的情景,再次对我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接着戴主席全面的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工会工作特色。李小英在发言中首先对昆明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工会工作作了介绍。两校工会同仁就非编会员问题、教代会提案、活动场所管理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学习调研的第三站是云南师范大学。此次到访正值云南师范大学秋季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金黄斌等工会同仁的陪同下,李小英一行,来到了比赛场地并观看了比赛,感受了云南师范大学全校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与激情。随后还参观了云师大教职工健身场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调研座谈会中,金主席全面介绍了工会工作情况,就开展文体活动、女工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互动。

此次的学习调研不仅增进了我们与各高校工会间的交流和沟通,也让我们感受和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工会工作中不少好的理念与做法,开拓了新思路。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

文:徐歆图:来自各高校

 
点赞数: 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