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系统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劳模座谈会
2017-11-21
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中,11月17日,普陀区教育党工委、教育工会在上海市劳模集体启星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普陀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劳模座谈会。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副书记黄敏华,以及教育系统25位在职、退休劳模和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会议。
劳模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当谈到普陀教育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时,心情更是激动,纷纷表示作为普陀教育人对普陀教育有着深厚的情感,不管是否退休了,仍将不忘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初心,也愿意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经验,实现普陀教育强区的梦想。
吴凌昱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劳动模范是全系统的佼佼者和领头人,有着特殊的影响力、带动力和示范作用,我们要用务实和扎实的态度要把十九大的精神学起来、传起来、研究起来,要按照总书记提出新征程,新使命的要求,按照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努力干。她对今天退休前辈的指导、支持、理解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我们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汲取更多的教育智慧和力量。
她提出,面对教育改革进程中的新情况、新矛盾,学校要坚持办学方针、目标和定位,努力提升每一位学生学习生活品质,坚定我们的教育理想,充分教育自信,既要讲好教育故事,还要改进和完善办学和管理,我们需要各方面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她强调,我们今天遇到的不平衡、不充分,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通过我们的劳模、党员的示范的力量来为一线教师做出表率,不忘我们教育的初心,努力满足发展的期待与需求;同时,希望无论是退休还是在职的劳模,在接下来的教育改革发展之中进一步弘扬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工会要建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建好教工之家,关心好、引领好、服务好教师,要珍惜我们的时代、珍惜发展的机遇、珍惜我们的岗位、珍惜我们的成就,使我们的学生,我们的青年教师今后能够成为伟大中华复兴梦的中坚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