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应技大工会召开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张淑梅 王乐全 2017-11-21

应技大工会召开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为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群团组织积极行动,1117日,工会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带领集体学习活动。校工会委员和二级部门分工会主席,全体工会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张艳萍在学习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跨时代的一次盛会,迎来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向往,强调了群众主观生活需求,新时期工会工作需要以此为指导,从获得感、幸福感等更多角度进行谋划。工会工作应群众多角度,对接教职工美好生活的需求,对学校充分发展平衡,不断凝聚教职工。工会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齐心努力,献计献策,努力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内涵提升。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读本,集体读原文、学原文,原汁原味了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精读细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八个明确,十四项个坚持方略。通过学习,全体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更加明晰了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容,提高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在会上纷纷发言,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和讨论,校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对于群团工作如何更好对接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如何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开展工会工作有了明确方向。

本次会议是学校工会换届后的第一次工会委员扩大会议,会上还认真研讨近阶段工会工作,对具体工作进行布置。

文:张淑梅 王乐全 图:周婉萍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