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上海市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
2017-11-20

  11月19日下午,上海市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在华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京剧协会师生近50人参加了此次联谊演唱会。


  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出席演唱会并致辞。他提到: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京剧艺术作为我国国粹,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

  各高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包括《四郎探母》、《贵妃醉酒》、《苏武牧羊》等传统京剧,同时还有《海港》、《龙江颂》等革命现代京剧。我校参演师生分别演唱了《赵氏孤儿》、《沙桥饯别》、《珠帘寨》与《红娘》等经典唱段,老中青三代阵容齐整,年龄结构合理,得到其他兄弟高校好评。

  上海市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起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举办至今已有近三十年历史。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此项活动发起者之一,曾多次承办该活动,并藉此平台,为丰富我校教工业余生活、繁荣校园高雅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