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八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举行
2017-11-20

11月17日下午,经学校办和校工会的精心筹备,校八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会在地理馆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出席了会议,部分校教代会提案人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校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提案交办会由校工会专职主席吕玉才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首先介绍了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受理情况。王平说,从校七届四次教代会开始,实行了“提案工作365”,使提案工作常态化:即教代会代表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通过学校公共数据库或者工会网站首页的《教代会提案系统》在网上撰写提案,校工会一年集中受理两次。王平在介绍校工会近年的相关举措后,通报了7届四次教代会29件提案的办理情况:15件提案办理情况反馈为“很满意”(51.7%),10件为“满意”(34.5%),4件为“基本满意”(13.8%),没有反馈为不满意的提案。王平接着说,截至10月13日,共收到网上递交的提案72件。经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讨论、甄别,共有46件提案正式立案,涉及全校20个职能部门及院系,另有20件提案虽不予立案但作为建议发往职能部门。王平指出,已立案的46件提案是由32名代表提出,提案人及附议代表达147人占287名代表的51.2%,显示了代表们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在66件提案中,涉及教学4件(6.1%),教师队伍建设2件(3%),人事管理8件(12.1%),学生培养4件(6.1%),学校管理工作13件(19.7%),校园建设与环境治理24件(36.4%),后勤保障与生活福利9件(13.6%),其他2件(3%)。王平还代表校工会对代表们百忙之中积极撰写提案以及承办部门的认真办理表示感谢。王平表示,校工会将继续开展优秀提案和优秀提案受理单位的评选。

接着,举行了教代会代表提案交办仪式。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依次将提案交办书交给承办部门的负责人。

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教代会制度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案是教代会代表依照教代会的章程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提案的价值,做好与提案人及代表沟通,把提案办实、办好。童世骏强调,在今后对职能部的考核中,要继续坚持把提案办理情况纳入整体考核评价体系,将提案人对承办部门的满意度与考核结果挂钩。我校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当前,全校上下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聚智慧,集聚力量,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教代会的代表们更加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的高质量提案。同时,校工会也要为代表们的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童世骏最后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加和谐、优雅,使华东师大真正成为一个文脉相传、充满灵气的知识共同体,成为一个薪火相继、同苦共乐的情感共同体,成为一个讲理守义、追求卓越的价值共同体,最终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戴琪,文|龚惠)

 
点赞数: 3345